集团资源
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召开会议 宣贯“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实施办法时间:2018-07-0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今年六月,碧桂园集团和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联合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7月2日,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会议在集团总部举行,解读宣贯《实施办法》,并就目前“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实践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探讨与研究。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总裁兼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执行理事长彭志斌,学院院长、执行理事长刘惠坚,校监、副理事长梁炽娟,副总裁兼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副理事长杨翠珑,副总裁兼产城融合发展中心总经理、副理事长刘宁,创享生活公司总经理、副理事长罗与卓,腾安机电公司总经理、副理事长郑建晖,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副秘书长许从进以及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理事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助理总裁兼社会责任部总经理、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理事会秘书长罗劲荣主持会议。


杨国强先生的三点期望与指示

会议上,杨国强先生多次强调,自己对人才的渴望,集团对人才的重视,以及碧桂园职业学院对整个集团在未来发展与人才补充方面的重要性,并就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的职责做出了三点指示与期望。


IMG_2478_副本_副本.jpg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讲话


第一:碧桂园职业学院,是集团基层干部和技术骨干的培养基地,大家要把碧桂园职院的学生当自己的干部去培养,当自己的技术骨干去培养,重视它、帮好它。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也会让集团所有的人都监督好配合好支持好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第二:希望学院在专业增设、人才培养方面及时跟上集团与社会的产业升级,要敏锐地思考未来集团以及社会最需要什么方面的人才。

第三:期望大家抬高标准,包括学院的招生标准以及集团各子公司对学院人才的培养标准,共同努力把碧桂园职业学院打造成人人都想读,用人单位抢着要的名校”。


刘惠坚院长对《实施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今年六月,集团和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联合推出《实施办法》。这是国内目前第一部由行业龙头企业制定发布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实施办法,标志着碧桂园“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从实践探索阶段进入制度化、规范化阶段。


IMG_2487_副本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解读《实施办法》文件


会议上,刘惠坚院长对《实施办法》从出台背景以及主要内容、任务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道路选择,是杨国强先生教育扶贫、教育脱贫、教育提升社会地位以及教育助推民族复兴,实现教育梦想的人才培养路径设计,是取得前瞻性实践突破与实践成效的一项职业教育引领。

针对目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与困难,刘惠坚院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剖析与探讨,寻找解决方案,并就下一步学院在专业增设等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彭志斌副总裁表示对学院的支持力度会更大

作为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执行理事会长彭志斌副总裁就如何更好地实践与践行杨国强先生的职教理念与办学目标,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想法。

彭志斌副总裁首先对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办学效果与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许今天下午参加2018届碧桂园职院的毕业典礼,我觉得很震撼也很受教育,对梁校监、刘院长,在过去短短几年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表示祝贺。


IMG_2476_副本_副本.jpg

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会议现场


彭志斌副总裁说,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方面,前期集团公司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距离杨国强先生的要求还有差距,未来,希望集团各子公司做得更好,抬高人才培养的标准,支持、帮助碧桂园职业学院,把学院的人才培养当做自己的人才库,自己人才梯队建设的一个重要基础去看待

彭志斌副总裁同时期望,学院在专业设计增设方面积极探讨与集团产业升级的关联性。同时表示,未来集团和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对于学院的支持力度会更大,大家共同努力,以早日实现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目标。


罗劲荣助理总裁希望《实施办法》更好地落地执行

罗劲荣助理总裁代表理事会向前来参加会议的理事会领导、理事成员表示感谢,同时对碧桂园职业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学院2018届毕业生总共349位,就业率达100%,据统计,他们的平均月工资达到了4300多元,这个成绩来之不易。这也是践行杨国强先生办学理念的一种体现。


IMG_2491_副本_副本.jpg

罗劲荣助理总裁进行总结发言


罗劲荣助理总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的理事会会议,通过杨国强先生对“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与期待,刘惠坚院长实施办法的解读以及彭志斌副总裁的讲话,大家已经非常明确未来的工作该如何开展、创新,如何更好地践行杨国强先生的指示以及他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目标,正如杨国强先生所说的,我们已经做得不错了,但是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做得更好,接下来,希望各位结合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把《实施办法》进行落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