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时间:2019-10-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 字体:[ ]

10月10日,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并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思政部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0Z6A7365_副本.jpg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何锐连副书记作主题发言,带领与会同志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文章《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

0Z6A7381_副本.jpg

与会同志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这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勇于自我革命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性质所决定的独特优势。回顾其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较量中脱颖而出,从一个小党成为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并且稳定执政70年,绝非偶然,而是有其深层次的内在原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敢于“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解决自身的问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0Z6A7371_副本.jpg

何锐连副书记就学院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针对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何锐连副书记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抓落实、见行动、见成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以“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检视问题,推动整改,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提升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提升党员的战斗力。二是各支部要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参加1次志愿服务,办1件实事好事。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号召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投身学校各项工作中,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