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学院“9•28”感恩日暨校庆日纪实时间:2019-09-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桑琴 曾宇豪、蒙卓恒 字体:[ ]

穿越 85 年历史,烘托几代人的长征的舞台演讲剧《家园》震撼上演,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激情演讲的《碧桂园集团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主题报告会,近两个小时内,掌声响起13次;

丰富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传递社会的正能量;

……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8日学院迎来了2019年“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校园感恩日暨校庆日。学院通过一系列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让全体学生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实践感恩,懂得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的重要意义,从而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并付之于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培养“对人好、对社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发挥正能量传递作用,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薪火相传,弘扬光大。

大型舞台演讲剧《家园》首演

感人至深献礼新中国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眼前浮现着一个个鲜活的面容,淹没了黄尘古道,荒芜了烽火边城。岁月啊,你带不走那一串串熟悉的名字……”

作为2019年校园感恩日暨校庆日的亮点活动之一,由碧桂园集团策划的舞台演讲剧《家园》的首场演出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震撼上演。

图片1_副本.jpg

大型舞台演讲剧《家园》上演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溯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全面总结长征的历史经验和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高度肯定伟大长征精神,旗帜鲜明地提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舞台演讲剧《家园》激励所有年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碧桂园集团党委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排演大型舞台演讲剧《家园》。该剧展现出碧桂园集团助力国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碧桂园扶贫工作9省14县的底蕴文化和红色历史为基础,从地方党史到国家党史,是融党史教育,党建培训,扶贫励志,企业文化,以及社会责任担当于一体的综合舞台艺术作品。

这里有英雄的赞歌,也有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与碧桂园平凡扶贫人忠诚、执着、朴实的故事。         

罗劲荣助理总裁激情演讲:

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刚才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型舞台演讲剧《家园》首演,直到现在在台上心情还没有平复,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几次看完节目后让我感动得流泪的教育活动。”罗劲荣助理总裁对大型舞台演讲剧《家园》的首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家园》中很多扶贫历程都是我们扶贫办提供给拍摄组的。制作这样一台节目,除了献礼新中国70周年,我们还希望可以通过它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提升历史自豪感,激励所有年轻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前行,让革命传统精神焕发新的力量。”

0Z6A7306_副本.jpg

罗劲荣助理总裁作主题报告会

罗劲荣助理总裁表示,碧桂园集团是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一直以来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过48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并在实践中探索出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为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机制贡献了碧桂园智慧和方案。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具有碧桂园智慧和方案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模式。罗劲荣助理总裁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碧桂园集团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的报告。

图片4_副本.jpg

罗劲荣助理总裁激情演讲感染了现场所有师生

在近两个小时的激情演讲中,罗劲荣助理总裁从“扶贫历程”、“4+X帮扶模式”、“可持续创新探索”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碧桂园在积极探索的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模式。

罗劲荣助理总裁用扶贫路上的很多感人的故事与人物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珍惜当下,“大家怀着憧憬走入大学,以为大学的生活是很美好的,进入大学以后就放松了,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你就错了。因为大学才是你们人生当中最重要、最值得努力的开始,是你们开始定立目标的一个重要的时刻。”

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碧桂园——世界500强企业这个大平台,珍惜在碧桂园职院读书的好机会,珍惜毕业即可入职碧桂园的好机会,利用大学三年,把自己锻造成“会做人、会做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惠坚院长主持主题报告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罗劲荣助理总裁的主题报告知识很丰富,给我们大家的启示很多,也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非得准确的课题内容。这次的主题报告既是为同学们做了一次感恩教育、不忘初心的教育,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场很好的专业教育,更重要的还有做人的教育。

0Z6A7159_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会

刘惠坚院长希望全院上下要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认真思考、开展学习讨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查摆,抓整改,聚焦我们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解决的途径和方法,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实践中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施恩

让大爱薪火相传、弘扬光大

据悉,本次“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感恩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除了大型舞台演讲剧《家园》的首演,《碧桂园集团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主题报告,学院还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寻找身边感动,争做感恩学子”摄影作品征集,“心系感恩、回馈社会”为主题的无偿鲜血活动,“传承美德、回馈社会”敬老活动,“我和碧职的故事”优秀校友分享会“感念师恩,同心筑梦”献礼活动,“感恩大自然,环保公益行”活动,“杨叔叔,我想对您说”征文活动,各班级主题班会……使全院师生获得了深刻感恩教育,大家表示要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成为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精神薪火相传,永驻心间。

学院将持续进行感恩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改进和丰富德育教育、大思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实现学院办学目标,实现杨国强先生的职教梦努力奋斗。


摄影:摄影社(陈韦如、许林娣、陈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