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时间:2019-04-28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作者:施思 字体:[ ]

426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专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参加。

1333_副本.jpg

会上,何锐连副书记和老师们在一起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再出发进行了热烈研讨。

7777_副本.jpg

何副书记介绍学习心得体会

何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思政课部要不断深入学习,认真落实,要把铸魂育人的教育目标摆在首要位置,要按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积极做好思政课程的守正创新,要按总书记的“六要”要求,努力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何副书记希望各位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建设,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动力,满怀信心,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13334_副本.jpg

倪晓林主任介绍学院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倪晓林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指南,其指导意义重大深远,讲话为我们思政课程改革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思政课教师就应当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倪晓林主任对何副书记的讲话表示高度认同,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努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期待,努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多做贡献。倪晓林主任还就近期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些设想和做法作了介绍和交流。

会上,思政课老师们就如何提升思政课实效性、如何创新思政课授课形式、丰富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自主性等座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师自身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创新发展再出发意欲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