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时间:2019-03-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36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委员,学生处处长思政课部主任团委书记等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9194312_副本.jpg

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开始,党委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由许从进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309194240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何锐连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全省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委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紧紧抓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309194258_副本.jpg

何锐连副书记传达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党员群众、促进发展稳定为标准,以加强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建设为主要内容,聚焦落实党支部职责,努力把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克服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党建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健全。

本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学习杨主席1月21日在集团高管会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董事会2月23日会议关于加强党建、加强教师队伍教育培训的工作要求以及2019年教职工大会上刘惠坚院长的讲话精神;并研究制定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建要点》。

在总结讲话中,许从进书记专门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高度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既要敢抓敢管,又要善作善为。要从实际出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系统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同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到细处,把学习贯彻做深做实、落实到学院的行动中,落实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办学评估和立德树人等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书写好新时期我院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