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强强联手,闯出一条人才培养好道路——学院与慧城科技签订“BIM战略合作协议”时间:2019-05-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5月13日下午,学院与珠海慧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城科技)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签订“BIM战略合作协议”,学院携手慧城科技开启了BIM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新里程,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迈上新台阶。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慧城科技董事长陈立艳和学院院长刘惠坚代表双方签约。苏成柏副院长,学院办公室、教务科研处、校企合作处、智能建造工程系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慧城BIM班企业负责老师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0Z6A6417_副本.jpg

双方签约

0Z6A6425_副本.jpg

领导、嘉宾见证签约

按照“BIM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实践教学、培训基地、BIM人才培养、企业老师、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全面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BIM应用型人才,共同促进BIM技术在广东省的推广应用。

0Z6A6332_副本.jpg

陈立艳副总裁对合作成功很有信心

陈立艳副总裁介绍了慧城BIM班岗前强化训练课程、师资、软件等方面的具体安排,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准备充足,考虑周全,工作到位,表示将进一步脚踏实地落实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使慧城BIM班31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与人生价值,“希望看到学生非常明显的成长”。陈立艳副总裁强调慧城科技已经组织、安排落实好下一阶段人才培养所需要的“1对1 ”的企业导师,这些企业导师会提前跟学生进行联系。在整个人才培养进程中,慧城科技也会吸收借鉴以往进行企业岗前培训好的经验,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要求,通过真实项目、真实图纸以及真实模型,从意识到执行力等全方位培养学生,使学生真正学习到东西。“我是很有信心的”,陈立艳副总裁说

0Z6A6346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对BIM班人才培养提出希望

刘惠坚院长称赞陈立艳副总裁从启动项目、细致谋划、努力推进,到取得成果都考虑得非常全面,对31位同学的培养规划和最终就业走向,以及怎样更好成才都提出建议和希望,这是校企合作取得成功的很重要的基础。

刘惠坚院长表示职业院校的生命力就是培养的学生有没有符合用人单位需求。集团正在进行产业转型,某些用人岗位会进行调整,发生变化,学院紧跟用人岗位的变化需求,不断努力营造和建设新的专业和培养新的专业人才,今年将增加机器人技术系,将智能控制与机器人技术融入到现有各建筑类、管理类优势专业中去,实施原有专业的智能技术改造,服务产业升级和技术发展需求。在新的环境条件下,学院跟企业联合开发新内容,编写新教材,创新培养方式和管理方式,相信慧城BIM班的人才培养工作将为新的专业建设发展奠定很好的基础。

0Z6A6360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全面分析学院人才培养模式

刘惠坚院长强调“集团有一个传统,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希望BIM班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专业的发展,能够闯出一条好的人才培养道路,为集团培养输送好用的人才,实现学院创办人的教育梦。刘惠坚院长全面分析、深刻阐述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理念,及其发展背景和实践路径,指出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符合国际成熟的经验,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符合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的规律。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办学真正把国家的导向、创办人的目标追求、学院的改革和学生的目标融合在一起。从2017届和2018届两届毕业生的高质量高薪就业来看,办学成果初见成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认同。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集团目前正在积极申请的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相关情况,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改变观念、调整概念、深化认知、精益求精、从严要求、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促使“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高考学生抢着报,用人单位抢着要”的办学目标共同努力。

0Z6A6451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就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慧城BIM班人才培养工作协调会,苏成柏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从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校企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