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疫情防控】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时间:2020-03-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省教育厅有关进一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的文件精神,根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于311日进行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并全面排查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副书记何锐连等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观摩。

    13.jpg

    演练开始前,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彭振兴向全体参演人员解读工作流程及应急防控工作要点,明确关键人员职责、任务及启动应急预案后各环节应急行动程序。

    上午9:10,演练开始,预设一名湖北学生返校,在学院大门口车晚点发现体温达到38度,门岗值班人员立即将该同学带到门岗旁的应急安置处,并向校医和学生工作处处长核名如报告情况。经校医再次确认,该同学体温异常,协助其立即做好防护。校医告知执勤人员学生基本情况,学生戴一次性手套填写《个人健康状况登记表》,填写具体的抵达时间、旅居史、接触史、病史、目前健康状况和所乘交通工具等详细信息。与此同时,学生工作处处长立即向防空办主任彭振兴汇报了这一情况,彭主任了解情况后向学院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向清远市教育和防疫部门报告情况。

    演练现场


    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警戒维护,调度车辆和相关防疫物资。将体温异常学生送至清远市疾病防控定点医院后,总务处安排专人对学生所到校门口相关区域进行专业消毒。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疫区返校体温正常人员的演练,经确认该名同学身体状况正常,教官将其带至学院指定医学观察隔离室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0Z6A0758_副本.jpg

    学院按要求设立医学观察隔离区

    演练结束后,许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许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防空办工作人员务必时刻严阵以待,严格把关,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安全保障工作。

    26.jpg

    通过此次演练,学院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报告制度和处置流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根据领导和现场观摩人员的建议进行整改,进一步细化,提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提升学院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