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碧职院“云开学”,院长、书记化身主播线上开讲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3月9日,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开学的第一天,学校正式启动“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在线云教学。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实际,通过网络进行升国旗和讲授思政第一课,一千多名师生在腾讯课堂收看了直播。

     0Z6A0857_副本.jpg


    “云升旗”,千余名师生在线开学

    升旗仪式上,学院党委许从进书记作国旗下讲话,为全院师生拉开开学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808_副本.jpg

    许书记说,这个假期,很不幸,我们遇上了新冠肺炎,但是我们又很庆幸生在这个国度。从疫情爆发到一声令下,党中央迅速做出决策,国家机器高效运转,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从企业到个人都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碧桂园集团先后捐赠两个亿、机器人煲仔饭、全球紧急采购物资……我们的学生,许多都是00后,他们也都投身到家乡守护工作中去,整个国家,都在干同一件事,这就是中国力量。

    因此,许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疫情中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学习,学会自强,希望同学们记住我们的校训: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碧职学子当以奉献社会为终生追求!

     

    思政第一课,“许主播”干货满满

    升旗仪式结束后,许书记变身“主播”,作了主题为《心系家国、勇于担当,在战“疫”中成熟成长》专题讲座。讲课之前,知道同学们思校心切,“许主播”播放了一段学院鲜花盛开,春光正好的视频,得到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09191403.jpg

    “许主播”从“心系家国,疫情防控时期那些难忘的人和事”、“坚定自信,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许主播”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着重表扬了学院教职工和碧职学子勇于担当,纷纷担任家乡“守护神”的抗疫事迹。

    同时,“许主播”引导同学们要爱护生命、敬畏自然,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利用这段时光认真学习,重新审视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理性的践行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课上,许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互动。

     

    师生互动,“刘主播”温情开讲

    一直以来,碧职院都实行导师育人制,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为多方面教育引导、关心关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导师们通过线上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社会责任感、传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当天下午,学院院长刘惠坚变身“刘主播”,关心和询问了每一位同学在本人及家人的身体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家中防护工作是否到位,学院线上上课的第一天,“刘主播”还详细询问学生们是否能够顺利有保障地完成线上学习。同学们表示,因为前期学院和自己有所准备,选择网络较好学习地点或用上学院寄来流量卡,当天课堂基本上没有出现卡顿问题,可以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09191124.jpg

    “刘主播”介绍,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出现重大转机。但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只要疫情不解除,安全防疫工作就不能松懈。学院董事会、学校领导老师都十分挂住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时,请同学们重视网络学习,保证学习质量。如果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反馈。

    最后,刘院长再次嘱咐同学们注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学校等待同学们健康平安归来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