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正式拉开序幕时间:2019-12-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展高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通知》精神,1217日下午,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教育教授为组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廖俊杰教授为副组长,李桂霞教授、吴勇教授、赵琼梅处长、周晖教授、李杨辉高级工程师、卿中全副处长等专家组成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以及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詹斌副主任、广东省教育厅彭涛主任等领导,莅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正式拉开序幕。

    07.jpg

    专家组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12月18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汇报会,听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自评报告。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吴教育教授主持。学院董事长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49.jpg

    专家组组长吴教育教授主持自评报告会

    08.jpg

    18.jpg

    董事长梁炽娟代表学院董事会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梁炽娟介绍了学院创办人的办学初心和办学历程。学院按照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和目标要求,用创新的方法培养人,五年办学初见成效。学院董事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工夫。将此次评估作为学院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学院自身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希望专家组的到来,能为我们“把脉开方”,对我院的基本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工作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给予指导和帮助,我院将认真整改,秉承创办人为国家扶贫事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的精神,努力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成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典范。

    09.jpg

    梁炽娟董事长致欢迎词

    院长刘惠坚从学院概况、评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作了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自评汇报。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创新与实践成果。主要做法是目标明确定位精准,办好专业服务产业; 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集团优质资源,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注重学生品质塑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5.jpg

    刘惠坚院长作自评报告

    刘院长表示,学院将以人才评估为契机,继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能力。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院体育馆建设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凤凰教学酒店、物业教学服务公司、园林实训基地、SSGF实践教学、机器人创新活动中心、学前专业实训室等。学院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校企共育的培养模式等给评估组留下深刻印象。

    20.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

    32.jpg

    专家组考察实训课

    41.jpg

    专家组考察机器人实训室

    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实行规范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措施,是对高职院校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办学水平的全面检查,也是促进高职院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1218日至20日,评估专家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评估材料、现场考察校园环境及教育、实训等基础设施、深度访谈、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的考察和评估。

    35.jpg

    专家组组长吴教育教授与学院董事长梁炽娟亲切交谈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