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时间:2019-08-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桑琴 字体:[ ]

    8月28日上午,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授渔楼211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苏成柏主持。

    大会首先介绍了学院新进教职工情况,并欢迎新入职老师加入碧职院“大家庭”。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传达了全省高校维稳和“暑期读书班”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901225632_副本.jpg

    何锐连副书记传达全省有关高校维稳工作会议精神

    刘惠坚院长通报了学院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指出今年暑期学校任务多、工作重、责任大,学院各相关部门坚守岗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抓部署、抓落实、抓成效、攻坚克难,共同确保了暑期学院招生工作、社会培训工作、体育馆工程项目、评估工作、后勤服务工作、交流接待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校园保持安全稳定。

    结合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刘惠坚院长做出具体部署、提出希望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901225606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一、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工作。

    二、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办学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9月25日左右专家进校进行办学基本条件数据核查。第二阶段是年底专家进校进行全面办学评估。刘惠坚院长希望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落到实处,强化责任,精准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的各项工作,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9012256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01225626_副本.jpg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三、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同时也要成为深化产教融合、举办和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重要主体。刘惠坚院长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一项“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符合当前集团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一条道路,集团正全力以赴支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加大力度积极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学院上下要更加坚定信心,进一步深化、完善原有的“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做好相关标准化制定工作。所有老师要转变教育理念,要认识到“只有企业的环境,企业的资源,企业的力量,才能够真正培养出合格的企业所需要的人才。

    在做好学历教育的同时,学院还要结合现有专业、条件,做大做强社会培训与各类教育服务工作。同时利用好集团和基金会的资源,拓展社会培训渠道和内容。如:启动企业在职员工在职学习、提升学历工程;启动教师素质、素养改造工程等。

    四、改革创新学生管理工作。学生管理相关部门要重点研究国家教育部门有关学生管理的政策法规,审视学院现行的政策措施,把握新时期学生特点,仔细思考、研究、改革创新,找到一条适合学院自身的学生管理道路。刘惠坚院长特别指出,学生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创新的东西要有生命力,要能够服务规律要求;要坚持发扬学生管理工作中好的、创新的,符合实际要求的东西,抛弃不符合企业实际,不符合学生实际,不符我们学校的目标追求的东西。

    五、抓好两个基建项目工程。按照进度继续做好体育馆项目工程相关工作,按照建设计划做好机器人实训大楼的开工建设等工作。

    六、做好职称评审工作。根据学院现行的职称评审制度,组织开展好学院2019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刘惠坚院长指出,学校上下要聚焦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认真思考、科学统筹,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高质量完成本学期重点工作目标,持之以恒推进学院建设。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