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走具有自身管理特色的、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之路——学院举行军体融合—军事技能教学成果展演时间:2019-07-11 来源:军体教研室 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黄家本 李春玲 曾宇豪 字体:[ ]

    0Z6A4568_副本.jpg

    0Z6A4571_副本_副本.jpg

    0Z6A4590_副本.jpg

     “发现6点钟方向有可疑情况

    “小组进入警戒状态”

    “进入战斗状态!”

    7月11日,凌晨的校园,不时传来指挥“战斗的声音,以及同学们的欢呼声和喝彩声。

    这是军体教研室在田径场举行的“军体融合——军事技能教学成果”展演项目之一——“模拟丛林草地战场体验”。这一展演项目,通过对真实战场环境下作战的高度模拟,让同学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体验到在真实战场环境下才能激发出来的勇气、信念、谋略和战友情。

    除了“模拟丛林草地战场体验外,本次展演还进行了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战术动作攻防演练、擒敌拳、捕俘拳,以及体能训练法展示等,不仅展示了同学们严明的作风,同时也表现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灵活机动和协同配合的能力。

    0Z6A4517_副本.jpg

    展演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在整个展演过程中一直全神贯注地进行观看。在点评时,第一句话就是对此次军体融合——军事技能教学成果展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大家的汇演就可以知道为什么同学们在2018年全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中能够赢得第一的好成绩,并且优良率和及格率都远远高于第二名”。许从进书记表示这次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本学年早上军事体育课晨练成果,通过展演中的诸多细节,可以惊喜地发现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协助能力也在不断提升,集体凝聚力不断增强。

    0Z6A4632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要点

    许从进书记强调,本次军体融合——军事技能教学成果展演结果表示在学院不断进行的军事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科学化探索方面,在准军事化管理方面,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管理特色的、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之路。军体教研室将军事训练与体育教学相融合,实行“军事训练项目”课程化、“体育课教学”军事化,使“德”与“体”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在提升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了大家严明的纪律作风和卓越的团队精神,共同助力学院办学目标的实现。

    许从进书记对军体融合课的发展进一步提出希望,希望有更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加强教学器材装备,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校园里“多涌现出像特种兵训练的场景”,让同学们收获更多,在学院准军事化管理模式下早日成才。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