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加强和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召开教学系部二级督导成立和工作会议时间:2019-06-27 来源:质量保障办公室 作者:蓝菊 字体:[ ]

    6月26日下午,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系部二级督导成立和工作会议,刘惠坚院长、人事处、质量保障办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系部兼职督导员参会。徐刚副院长主持。

    0Z6A3196_副本.jpg

    蔡茂生教授介绍二级督导组建情况

        质量保障办负责人蔡茂生教授汇报了二级督导组建情况,并对组建的必要性和工作职责做了说明。组建教学系部二级督导,是为了健全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行院、系(部)二级教学督导体制的重要举措。系部既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位,同时也是质量监控的基本单位。系部督导员处于教学第一线,更容易发现教学中的问题。根据学院关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各教学系部兼职教学督导员是在系部主任的领导下,在学院教学督导组的指导下,负责对本单位的教学执行、教学质量等进行经常性、制度化的检查、督促和指导。

    0Z6A3190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希望二级督导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徐刚副院长指出,督导工作是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级督导是学院督导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在院级督导的基础上对学院督导队伍作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学院成立已有5年多的时间,学院的发展已进入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阶段,接下来如何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将成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质量工作,对质量评价、质量管理和质量监控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规划,希望今后二级督导能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和建设方面发挥应有的重要的作用。

    0Z6A3207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指出成立二级教学督导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

    刘惠坚院长强调了成立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院领导对此项工作之所以高度重视,是因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品牌建设对内涵建设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重视从宏观谋划学院的发展,也要重视微观的管理和质量的提高。成立教学系部二级督导这样的建制,不只是简单的评估需要,而是从长远的专业建设和办学质量去考虑,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意义深远。

    刘院长指出,这只是一个开头,不仅要把队伍和机制建起来,还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建立相应机制,通过机制来赋予二级督导一定职权;要对系部教学督导的工作职责作进一步细化,要考虑怎样才能让督导员在教学系部的整个教学工作过程中很好地参与和介入的问题;人事部门要对督导人员有一定的鼓励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教学督导队伍业务素质方面的培训和提升,从教学素质和能力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使系部教学督导胜任这项工作,真正发挥重要作用。刘院长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各项督导工作。

    0Z6A3217_副本.jpg

    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