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教学工作研讨会时间:2019-06-12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肇庆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称“现代筑美家居”)现代学徒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6月11日下午在国华楼508室学院举办了现代学徒制班教学工作研讨会。现代筑美家居人事行政中心总经理兼总经理助理周辉、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兼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区国标、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梁冬、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副院长苏成柏、教务科研处负责人、校企合作处负责人、智能建造工程系主任和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有关职能处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教务科研处刘江峰处长主持会议。

    0Z6A853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现代筑美家居培训主管黄梓涛汇报了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学生在企业学习的三套教学实施方案,通过会议充分讨论,校企双方一致同意采用第二套教学实施方案。随后校企双方就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级的课程安排、企业导师教学业务培训、劳动合同、学生管理以及校企成立专项工作组选派专职负责人推进各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0Z6A8521_副本.jpg

    △现代筑美家居人事行政中心总经理周辉发言

        周辉总经理明确表示2018级学生是现代学徒制第一届学生,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都是在不断探索,企业本着双方共赢的良好愿望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过程中,一定将企业所有的资源全力来支持该项目各项工作的推进,共育出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0Z6A8515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讲话

    苏成柏副院长感谢现代筑美家居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工作的用心准备,同时强调目前“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办学模式对教学质量提升有很大帮助,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交流,规范和完善教学管理、教学文件,做到事先有计划、过程有记录、结果有考核,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和方法。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需要协调的问题,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共同克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谐共生!周辉总经理表示,非常有信心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一同推进现代学徒制班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抓稳做实。

    此次研讨会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