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聚焦本领,设计好技术标的物——学院召开机器人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时间:2019-06-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531日下午,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机器人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要求聚焦人才培养定位,围绕技术目标,大胆改革创新,成为专业标杆。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教务科研处相关人员,机器人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0Z6A8176_副本.jpg

    0Z6A8192_副本.jpg

    汇报方案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教授详细介绍了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普通班和创新班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进程表,学院领导原则同意实施此次论证通过的人才培养方案,并责成机器人技术系认真研究创新班学员和参赛选手选拔机制并制订具体的选拔方案。

    0Z6A8226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指出要设计好技术标的物

    刘惠坚院长再次强调要树立和强化职业教育理念,指出职业教育教学不同于本科教学,不能以讲述原理和系统知识为主,而是要聚焦学生要掌握的技术技能。刘惠坚院长生动地形容到,“就像种地,你不能说拿个苗去种就行了,它涉及到土壤、天气和施肥等,这些都是学生需要掌握的东西,但是你又不能讲所有的肥料,你也没必要讲所有土地的性质,你就讲种这个植物所需要的土壤、施肥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刘惠坚院长指出要认真研究每门课程的课程标准、技术要求和“技术标的物”。刘惠坚院长形象地比喻到“就像工厂一样,学车工学钳工,很明确的是最终是要加工产品出来”“有产品标的确定,通过这个标准来检查你的技术程度。”课程也是一样,每位任课老师要认真思考课程设置,聚焦学生要掌握的技术本领,聚焦学生就业竞争力,设计好“技术标的物”。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分解课程每一单元,每一个单元要学习的内容、要掌握的技术,最终通过课程标准和技术标的物来检查课程设置。如果设计得当,相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很容易实现。

    刘惠坚院长强调对每位老师的分工发展定位要有明确的规划,教师自身也要与时俱进、提升素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尤其是要注意学习新的技术技能,培养和加强动手能力。大胆创新,更新理念、突破阻力,构建良好的职业教育体系,促进办学目标的实现。

    0Z6A8254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希望成为专业标杆

    苏成柏副院长要求系部要把刘惠坚院长的要求落实到课程设置中去,落实到课程标准的制定中去,课程大纲、教学目标一定要清晰明了。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实现培养目标的过程具体化,教什么、怎么教、教会学生做什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争取做成专业标杆。

    会议对智能控制技术活动中心的管理,实训室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商讨。会议要求机器人技术系尽早确立人才培养方案,妥善做好教学安排等工作,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