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明确定位 匠心筑梦——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时间:2019-05-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陈智慧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文件精神,5月22日,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国华大楼第四会议室进行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等参加了培训会议。

    IMG_20190522_110749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何锐连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工委、市委市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认识五四精神的伟大意义,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学习内容。何锐连副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进行了“聚焦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四化’提升内涵—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主题分享,从辅导员队伍建设目标职业化、辅导员队伍要求规范化、辅导员队伍工作内容模块化、辅导员队伍工作方法研习化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QQ图片20190523154959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提出希望

    许从进书记从学院辅导员队伍成立的背景定位,做什么样的辅导员,做碧职院的辅导员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进行了指导和提出了要求,结合陈翀理事长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明确目标“办全国最好的职业学院”进一步鼓舞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强调,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积极有为,发挥主观能动性,匠心做好辅导员工作,提高职业能力水平,追求卓越、甘于奉献、永葆激情,成为专家型、学者型辅导员,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建设。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