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教育事业重要统计数据核查组莅院检查指导工作时间:2019-05-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事业重要统计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粤教规函〔2019〕110号),5月21日,受省教育厅委派,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龙会典为组长的省教育事业重要统计数据核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对学院近三年的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进行实地核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相关统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并配合完成核查工作。刘惠坚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0Z6A6944_副本.jpg

    龙会典通报核查工作部署和要求

    0Z6A6942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简要介绍学院情况

    会上,核查组组长龙会典向学院通报了省教育厅开展数据核查工作的核查方式、核查内容、核查的重点指标及办法,以及工作部署和要求等。刘惠坚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核查组来院检查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性质、办学定位、办学资源、办学条件、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以及专业设置与升级改造等情况,希望以此次数据核查工作为契机,借助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的统计管理工作。

    0Z6A7004_副本.jpg

     专家认真核查

    核查组专家按职责分工以查阅台账、调阅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学院近三年的学生数据、师资队伍、占地面积、校舍建筑、固定资产和教学仪器设备、信息化建设、图书资源和统计管理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核查,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0Z6A6947_副本.jpg

    0Z6A6955_副本.jpg

    0Z6A6958_副本.jpg

    专家组成员进行意见反馈

    在意见反馈会上,核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对学院在此次核查工作中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积极配合表示赞许。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和权威性,认为要认真贯彻国家统计法等相关精神,着力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同时,专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以及今后进一步做好数据统计归纳、规章制度装订成册、佐证材料收集、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惠坚院长对核查组通过专业严谨、认真细致的检查为学院持续改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再次表示诚挚感谢。刘惠坚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结合专家提出的建议,全面梳理问题,认真诊改,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质量,优化办学条件,进一步发挥教育统计数据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作用,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希望与核查组专家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学院改革发展。

    0Z6A7019_副本.jpg

    领导、专家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