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党建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时间:2019-04-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41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许从进领并传达报告

    0Z6A5310_副本.jpg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次深入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考察并同师生座谈,多次给师生回信,多次主持会议审议教育重大议题,就教育改革发展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形成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0Z6A5332_副本.jpg

    学习会快速传达全省教育大会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在学习会上,许从进书记传达了大会精神后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格高,对加快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省意义重大,我们要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党委要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新局面。

    0Z6A5324_副本.jpg

    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讲话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

    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着力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质量。

    0Z6A5340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讲话

    要加强组织领导,许从进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要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职责,切实扛起抓好思政课建设的政治责任,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认真研究分析我院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改革顶层设计和规划,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要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要求,抓严抓实思政课教师队伍,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