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迎评进行时】(10):学院召开评估与诊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和部署下阶段评估工作时间:2019-03-15 来源:评估与诊改办公室 作者:蓝菊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评估与诊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评估材料完成情况,对各部门在评估材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由徐刚副院长主持,学院评估与诊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评估材料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按要求依次汇报了本部门评估材料完成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0Z6A3375_副本.jpg

    蔡茂生主任提出下一步迎评工作安排

    评估与诊改办公室主任蔡茂生汇报了在迎评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需要学院领导决定的疑难问题和下一步迎评工作计划安排,指出学院各部门通过对前一阶段材料建设的自查自建自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已初见成效,同时从各部门的汇报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接下来要由自查、自评转为提升、优化,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质量,彰显学院特色。

    0Z6A3377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指出接下来要加强内涵建设

    徐刚副院长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汇报的过程、也是交流和展示的过程,更重要的是通过汇报、交流发现存在的差距。学院评建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各部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前期进展比较顺利,基本完成了任务。从会议汇报的情况来看,虽然完成比例高,但质量还有待提升,评改办将做进一步检查,帮助大家提高质量。徐刚副院长指出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是内涵建设,内涵建设最难、最重要,提升最慢。“以评促建”最主要的是对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通过评估促进内涵建设,现在只是刚开了个头,大家接下来的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繁重,要求更高,但也更有意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并肩作战。

    0Z6A3391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强调要明确学院评估定位

    刘惠坚院长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针对会议汇报中反映出来的和评改办提出的共19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工作思路,引导各部门如何去理解和解决好遇到的问题,同时强调四个方面:

    第一、要明确学院的评估定位和重点。评估对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要求。学院要主抓基本办学条件、基本规范、基本办学理念这“三个基本”,以“三个基本”为主和对学院办学特色、亮点进行提炼,这是我院评估的定位。围绕评估定位,聚焦“三个基本”,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分配好资源和精力,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第二、在准备评估资料的过程中理念要清晰,思路要清楚,要灵活运用。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模式做得很好,但在材料中怎么反映?这要做好引导,理念要跟得上,要善于挖掘取得的成果。

    第三、在接下来的优化提升工作要有具体的行动,要认真考虑采取怎么样的措施进行优化。

    第四、各部门要学会统筹安排,继续努力把评估工作和日常工作做好,做到两不误。

    0Z6A3386_副本.jpg

    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