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开展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培养“六有”大学生时间:2018-11-15 来源:馨锋记者团 作者:毛雨亭 陈志莹 陈志华 赖汉杰 字体:[ ]

    501438995442310388_副本.jpg

    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干部合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六有’大学生”重要要求为重点,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要求,11月13日,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出席开班仪式。

    IMG_3507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主题讲座

    许从进书记做了“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主题专题讲座。结合抗日英雄杨靖宇的鲜活事迹和爱国情怀,指出大学生的担当与作为首先体现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学生干部怎样才会有担当作为,首先要学会做人,其次是摆正位置,做人做事有尺度界限,校学习和将来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都要遵纪守法。许从进书记指出,无论在班级建设还是校园活动中,学生干部都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想要与学院保持一致,在行动上要先行一步,做同学们的好榜样,用自己的言谈举止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大家共同成长进步,为建设优良校风学风,为学院成为一所受社会称赞的与众不同的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3752_副本.jpg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在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提高素质、掌握技能,不断充实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踏踏实实、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发挥骨干力量,以传帮带的形式引导全院同学健强体质、树立纪律意识、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专业技术技能本领,成长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并与全体学生干部共勉:“珍惜每一天,努力!我们具备能力与实力,我们一定能攀上‘珠穆朗玛峰’”。

    IMG_3795_副本.jpg

    重温入团誓词

    许进从书记和学生工作处处长一起为培训班授旗。大会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歌中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班共有112名2018级学生干部受训,培训将围绕“学习出真知,实践促成长”主题,以“学理论、重实践;讲服务、求奉献;共进步,图发展”为宗旨,真正提升学生干部创新力和执行力,使其素质高、能力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合学院实际,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学习、讨论交流、户外拓展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将举行“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与工作方法”“演讲技巧”“班级建设”“公文写作”“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运营”“大学生礼仪”等专题培训,并进行户外拓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小组讨论交流和优秀干部交流会等,理论武装思想,结合实践锻炼,开拓学生干部视野,培养学生干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精神,提高广大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真正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提升学生干部能力。

    (摄影:吴建鱼 陈韦如)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