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时间:2018-11-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0Z6A4631_副本.jpg

    推进会现场

    11月12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碧桂园酒店集团第六区区域总经理韩殿鹤,高明碧桂园酒店总经理罗绮文,学院副院长苏成柏以及教务科研处、酒店管理教学部、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和学生工作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徐刚副院长主持会议。

      0Z6A4655_副本.jpg

    韩殿鹤总经理表示区域大力支持试点工作

    韩殿鹤总经理感谢学院对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介绍了碧桂园凤凰酒店公司第六区域的情况。据韩殿鹤总经理介绍,第六区域所属酒店设施设备先进,管理体系成熟完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将以高明碧桂园酒店为教学基地,同时还会在区域内提供基层管理干部岗位乃至更多更高的管理岗位培养学生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

    0Z6A4687_副本.jpg

    罗绮文总经理介绍酒店情况

    罗绮文总经理从地理位置、酒店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人才培养、员工生活条件和待遇等方面介绍了高明碧桂园酒店的整体情况,介绍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工作现状和职业发展前景,表示高明碧桂园酒店有一定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此一定会学有所成,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

    0Z6A4680_副本.jpg

    吴建华主任表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可度高

    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吴建华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的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情况,表示通过招生面试等方式,酒店管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级同学们对专业的忠诚度和行业的认可度高,将为酒店培养一批优秀的后备干部和技术骨干。

    0Z6A4710_副本.jpg

    0Z6A4748_副本.jpg

    领导、嘉宾听取同学们的意见

    座谈中,领导、嘉宾等与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试点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以往的学习和实践工作经历以及心得体会,希望在接下来学习和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中,能够多学习专业英语,多锻炼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职务岗位的工作能力等。企业领导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工作岗位职务选择、工作晋升空间、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与校园教学的差异等问题,表示只要大家努力,在学院扎实学好理论知识,掌握好基本功,在酒店学习期间掌握岗位职务知识和技能,提升素质和能力,酒店和区域会为大家提供好的岗位职务、发展平台和空间。

    0Z6A4794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要求稳定扎实地推进工作

    苏成柏副院长表示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前一段工作开展顺利,取得很好的成效。指出本次推进会一方面是要实实在在地推进教学工作,另一方面是省教育厅要组织专家对现代学徒制试单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是否合格决定学院明年能否继续招生。据此,苏成柏副院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根据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基本特征,即“双主体、双重身份和双场所”教学,进行自评自查,要有工作过程的记录,要有工作成果的展现。二是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级大二就要进入企业进行培养,校企如何共同管理在会后要继续跟进,并落实到位。苏成柏副院长希望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要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征求酒店意见,真正体现出“双主体”育人过程,落实好校企双方的人才培养过程,稳固地扎实地按照三年教学过程推进和开展工作。

    0Z6A4648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对同学们寄于厚望

    徐刚副院长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珍惜荣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同学们,经过3年校企共同培养,一定会成为酒店基层管理干部和骨干力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