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时间:2018-11-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陶必芝 字体:[ ]

    11月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思政课部主任、团委书记,党办宣传人员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06231816.jpg

    会议现场

    许从进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指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一切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继续奋斗,结合学院实际,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学院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181107091124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和引领发展;三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推进“1+1+9”重点工作的政策举措,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切实抓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方案》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微信图片_20181106231808_副本.jpg

    何锐连副书记解读学习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通过各党支部以支委会、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贯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思政课部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党支部、专业教学部要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二、抓好骨干队伍培训。选派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班,分期分批培训学习宣传骨干。

    三、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宣讲活动,党办抓好学习宣传阵地,精心组织新闻报道、专题研究成果、学习心得体会、辅导报告等,提高学习宣传质量。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从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推进改革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106231824.jpg

    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全员学习培训,迅速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采取积极有效行动,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步伐,奋力建设教育强省,夯实教育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重要支撑的基础工程;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做好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刘惠坚院长肯定党建工作,强调四点具体要求

    刘惠坚院长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能迅速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及时地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学习,并研究制定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全院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细抓实,落实落地在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微信图片_20181106231757.jpg

    刘惠坚院长对学习贯彻活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学习很重要。刘惠坚院长表示,持续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联系我们的实际,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仅可以鼓舞我们自身,还可以很好地推动我们的工作,坚定我们大胆推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学习意义非常重要。希望全院全面系统深入学,通过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二、方案很明确。刘惠坚院长指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体措施等方面做了具体的部署。他希望全院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带头做好学院人才培养评估工作,以评估为契机,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在改革创新实践中,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三、党建要加强。刘惠坚院长要求,在学院未来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党委要对人才培养的方式方向、人才培养质量,教师的品质,立德树人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对党员的要求,把学院队伍打造成一支“符合党和国家要求的、精干的、特别能战斗的,业务、思想双过硬的队伍”。

    四、宣传要加强力度。增加宣传栏,思政课课堂、广播站要加强政治宣传力度。

    刘惠坚院长希望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要统一到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做深做实、落实到学院的行动中,落实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办学评估和立德树人等实际工作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