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许从进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练好“六个真功夫”,成为“五好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间:2018-09-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917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以“练好“六个真功夫”,成为“五好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思政第一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部分教职工和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主持。

    0Z6A4064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开讲

    许从进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的嘱托”“杨叔叔对同学们的期望”“做优秀碧职院学子,会做人、会做事、懂感恩”“练好‘六个真功夫’,成为‘五好大学生’,让社会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和说明,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大学生”?许从进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青年大学生应该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0Z6A4063_副本.jpg

    全院师生认真聆听

    结合学院的办学实际以及创办人的办学目标与办学宗旨,许从进书记希望学院学子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要传播正能量,做有为热血青年;要深刻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会真本领;要大爱传递,奉献社会;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懂得感恩;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与锻炼,肩负起对自己家庭以及对国家的责任,立志、修身、博学、报国,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让社会因大家的努力而更加美好。

    0Z6A4030_副本.jpg

    “思政第一课”现场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课堂氛围热烈。许从进书记“思政第一课”持续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四个自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同学们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