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与广西田东职业技术学校、碧桂园广西区域正式签订院企三方合作协议时间:2018-07-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胡宁义 字体:[ ]

        7月26日上午,广西田东职业技术学校、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与学院在广西田东职业技术学校会议室举行《院校企业三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田东县委常委、副县长莫荣军,教育局局长黄忠义,碧桂园广西区域办公室总经理吴晓群,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田东县人社局、民政局等政府部门领导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727233229_meitu_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学院实地考察了田东职业技术学校水电工培训场地等各类实训场地,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现场签订了《院校企业三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三方将从师资投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能培训、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会议现场,学院与田东县民政局、人社局以及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分别达成合作意向或协议:与田东县民政局就退伍军人培训达成合作意向;与田东人社局达成培训扶贫协议,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形成主攻外出务工贫困户回乡培训的工作方案,人社局负责组织外出务工贫困户人员,学院借助田东职业学校场地进行培训;同时,与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就在当地开展培训扶贫合作达成协议,将在田东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挂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培训基地”。

        莫荣军表示,碧桂园集团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积极在技术技能培训、 产业扶贫、推荐就业、农产品消费等方面对贫困家庭进行帮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事业发展。此次与学院一起主动提出帮扶田东县培训学校,提供师资培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技能培训等,为田东县的教育脱贫提供了有力帮助。  

        此次《协议》的签订,加深了田东县政府、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对碧桂园集团的了解。三方希望,通过协议中项目的落实,使革命老区的孩子通过教育脱贫改变命运,加快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步伐,为田东县后续教育脱贫、产业扶贫、就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当地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协议》签订后,7月27日,刘惠坚院长带队田东县工作小组成员和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领导一行前往作登瑶族乡梅林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调研当地贫困户对职业技能的培训岗位需求,全面了解、借鉴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对贫困户的招生和培训就业等情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