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毕业季专题报道】学院院长刘惠坚一一为2018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并深情寄语时间:2018-07-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馨锋记者团 作者:陶必芝 桑琴 张薇 字体:[ ]

    6月29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刘惠坚为2018届349位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徐刚,院长助理赵海涛等领导,职能部门、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0Z6A897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深情寄语

    刘惠坚院长代表学院董事会对即将走向社会,走向新的岗位的349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分享同学们的成长,共勉今后。

    刘惠坚院长表示在同学们三年的成长中,除了收获,还有贡献。学院2018届350同学,除了一位参军的同学, 349名同学都顺利毕业并且成功就业。同学们在思想上、情感上和学习能力等各方面都获得了成长,在三年级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中,对社会、集团、以及所在的企业部门公司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可以肯定,同学们将来一定会成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历史发展中实践改革创新的见证者,历史会记载大家作为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所做出的贡献。

    刘惠坚院长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的十九大为国家职业教育事业确定的发展道路方向。2017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2018年2月,教育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以及税务总局等国家六部委联合制定并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意见》《办法》明确提出了要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要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这表明,中国的职业教育,在经历二十年的实践探索后,最高层最终确认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模式与道路选择。从这个角度来讲,2018届毕业生这3年的亲身经历与参与,实实在在是一种贡献,是对国家职业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贡献,是对学院创办人希望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成“人人都想读,用人单位抢着要”的名校的一种贡献,是对学校在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贡献。

    0Z6A9033_副本.jpg

    0Z6A9167_副本.jpg

    典礼现场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349位2018届毕业生中,超过71%的同学,成功竞聘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除了在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方面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还有伴随着你们的成长,在思想认识、思想境界、对问题研判认识等方面的收获成长。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后,将来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清醒地客观认识自己的成长。唯有如此,才能激励大家在付出与收获并存的人生历程中,更好地面对未来发生的种种情况。

    刘惠坚院长寄语同学们要深刻了解社会,要客观把握自己,要抓住人生机遇。

    深刻了解社会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的改革创新,同学们的三年级,整个一年都在企业进行聚焦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大家开始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但是这仅仅只是一部分,大家还需要更深刻地、全面地、客观辩证地了解社会,这是大家未来走好人生的必要条件。社会是充满了发展、变数、机遇和挑战的,对于复杂多变、不断运动的社会载体,我们唯有对它的本质了解得更深刻,就能更好地展现自己,否则就是徒劳。而纵观世界,未来一定是充满挑战的,是充满机遇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做任何事情,都要找准方向,选择好路径,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一步一步实现预期目标。

    王嘉宝同学从刘惠坚院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一一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

    客观把握自己

    刘惠坚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把握自身的思想、认识、境界、情感和行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行为的指南,人的行为往往受意识所指挥的。在成长中,大家都会受众多综合因素的影响,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所以要注意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去历练正确的价值取向,遵循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价值取向和自身奋斗需求的正确价值取向,客观把握自我,在做人问题上,在思想认识、思想境界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付之以积极正能量的行动。

    0Z6A2170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一一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

    抓住人生机遇

    刘惠坚院长形容到在人生发展过程中,一个个机遇如同一根链条穿梭于其中。人生发展、人生成功的机遇,可遇不可求,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抓住人生机遇很重要。今天,很多同学一毕业就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在人生长河中,这可能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机遇和机会。“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同学们比2018届全国700多万的毕业生在就业能力和职务岗位安排上领先一步,就可能会有步步领先的机遇。但是,如果没有把握好,你可能就会错失这个机遇。机遇一旦错失,不可能再回来。

    刘惠坚院长说到,人生长河中机会、机遇很多,即使是不开心的工作岗位,即使是遇到很多困难的人生过程,同样是充满机会和机遇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慢慢充实自我、壮大自我、展现自我,培养敏感的机遇意识,塑造准确把握机遇、实现机遇的水平能力,这是未来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

    我们毕业啦_副本.jpg

    349名同学从刘惠坚院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

    刘惠坚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深刻了解社会、客观把握自己,抓住人生发展机遇。希望2018届349位同学们好珍惜现在的基础,珍惜党和国家、杨叔叔、碧桂园集团、学院、学院老师、主任导师、教官这三年来给予的帮助,从内心去实实在在去感悟,对未来充满自信与信心。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