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揭牌仪式时间:2017-10-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0Z6A638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027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安保处副处长江存余,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景勇,韶关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添海,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韦秀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廖彩志等7所学院的领导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清远市东城派出所警官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主持会议。
    0Z6A6415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致辞
    学院院长刘惠坚在致辞中对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办学性质、办学目标和安全保卫工作。希望通过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平台,借鉴其他学院的安保工作优秀经验,进一步全面做好学院安保工作。
    0Z6A6453_副本.jpg
    揭牌
    江存余副处长和与会单位领导一起为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揭牌。
    各与会单位安保负责人分享了领导重视、设施配置、组织框架、日常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会议确定了第二次联席会议时间和地点,通过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建设方案。
    0Z6A6603_副本.jpg
    江存余副处长强调区域中心要创新
    江存余副处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作,也要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有新想法和新做法。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是为了实现粤北片区各高校的均衡发展和共同发展,另一方面是解决以往全省所有高校在一起存在的办事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全省分为七个片区,分别成立区域协作中心。
    江存余副处长对高校安保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整体的学院安全观。安保工作包括政治安全、学生生命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是一个整体的、综合工作。二是要重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技术的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发生很大的改变,要重视消除网络、传销和网贷等各种非传统安全隐患。三是要澄清概念,高校的安保工作不同于社会单位、机关的安保工作,高校的安保工作是学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有机组成部分,安保工作人员要有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四是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要有粤北特色。针对粤北片区安保工作重点,职业学院和非职业学院进行合作,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成为全省区域中心的典范。
    0Z6A6649_副本.jpg
    领导、嘉宾合影
    0Z6A6665_副本.jpg
    观摩学生演练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并观摩学院安保技能展示和学生消防演练。
    据悉,粤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加强各自校园安全保卫建设基础上,成立以“中心”为载体的安全工作平台,用以经验交流、情况通报、问题协商,共同把区域内的高校安保工作做好做实,为各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