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时间:2017-10-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10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IMG_1769_副本.jpg
    学习会现场
    会上,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非常精彩,是一个很振奋人心、很受鼓舞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意义。从党的历史发展脉络来看,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
    大家还认为,十九大报告作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判断,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重大判断,抓住了新时代中国基本国情的主要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这一重要论断,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视野,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发展。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制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提供了基本依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从“新时代和新方位,新思想和新境界,新使命和新方略,新目标和新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理解。当前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基于新时代,要有新思考,做出新判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牌意义的重要会议,既是谋划决胜小康、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冲锋号”,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为全面推进、深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实现学院创办人的办学目标而努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