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 校园感恩日活动系列报道(14):学院校园感恩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时间:2017-09-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928日是学院校园感恩日也是学院建校3周年纪念日,全院隆重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三年前的今天,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了落成暨首届学生开学典礼,这是一所由广东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和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办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建设的慈善性质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全院学生为感恩社会,感恩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女士的大爱,把9月28日确立为感恩日。从此,每年928日都要举行感恩日庆祝活动。
    IMG_7974_副本.jpg 
    0Z6A2346_副本.jpg 
    IMG_7123_副本.jpg
    献血现场
    今年校园感恩日的主题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日活动丰富多彩:早晨七点,全校师生举行了以“感恩回报社会”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并组织义务献血。下午举行“感恩•奋进”主题报告会,开展感恩日捐款和爱心救助活动,以及“梦想时光杯”根植等活动。晚上师生同台共庆举办别开生面的感恩主题晚会,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各班级还举办了感恩主题板报评比活动、感恩征文、“感谢有你,感恩就要说出来”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全体师生得到了一次“知恩、感恩、报恩、施恩”的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付之于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不断传递正能量,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薪火相传,弘扬光大。 
    0Z6A2406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讲话
    0Z6A2476_副本.jpg 
    0Z6A2427_副本.jpg
    主题报告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给全院师生作了“感恩·奋进”的主题报告,并播放《烛光里的妈妈》《念亲恩》《感恩歌》《感恩的心》《怒放的生命》等感恩歌曲,结合歌曲内容从知、懂、感、报等方面,从学习了解、理解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等不同的层面全面解读了感恩的内涵与本质,指出感恩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许从进书记还以鲜活生动的的事例,深刻阐述了感恩和奋进的内在逻辑关系,指出大家只有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对人好、对社会好,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学院创办人对大家的期望。许从进书记要求大家牢记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0Z6A2527_副本.jpg 
    IMG_8049_副本_副本.jpg 
    IMG_7083_副本.jpg
    捐款现场
    IMG_8094_副本_副本.jpg
    领导与受助学生合影
    在捐款和爱心救助仪式中,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代表基金会,以及学院领导、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各班级纷纷踊跃捐献。刘刚副秘书长向12名特困家庭学生发放了爱心救助款,并同学院领导一起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刘刚副秘书长讲话_副本.jpg
    刘刚讲话
    刘刚副秘书长在捐款和爱心救助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接着阐明了爱心救助的初衷,指出集团、学院虽然对同学们实行全免费学习,但是仍有一部分同学的家庭处于特殊困难境地,使得他们生活艰难。碧桂园集团正在进行“1+1”帮扶,钱不多,重要是在相互联系中的进行精神交流,帮助这些同学树立生活、学习的信心和勇气。
    刘刚副秘书长还结合自己在碧桂园工作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参与碧桂园集团事业创建过程的深刻感受,欢迎大家未来加入到碧桂园集团。特别是基金会正在着手创办的“英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公益项目,希望有志于农村发展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刘刚告诫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摆正心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涯,大家一起努力,为实现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职教兴国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0Z6A2696_副本.jpg 
    0Z6A272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0Z6A2650_副本.jpg
    何锐连副书记讲话
    在“梦想时光瓶”根植活动中,全体学生以“我的梦想”为主题,把自己要实现的梦想写成文章,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集在“梦想时光瓶”中,根植在国华大楼前的山坡上。何锐连副书记在“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飞翔”的主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不辜负杨国强先生的期待,立志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促使每位同学努力去编织自己梦想的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飞翔。
    0Z6A2790_副本.jpg 
    0Z6A29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929083039_副本.jpg 
    DSC_0790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928230601_副本.jpg
    晚会精彩瞬间
    晚上,全校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了以“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有舞蹈、小品、歌曲、朗诵等,其中《洗脚》《感恩的心》《奉献》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大家要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立足当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的决心。晚会在教工合唱团的《奉献》大合唱及全场师生高唱《光荣和梦想》中形成高潮并圆满结束。
    “校园感恩日”作为碧桂园职业学院文化育人的品牌举措,通过感恩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营造了知恩、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师生们的情操。学院将持续进行感恩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改进和丰富德育教育、大思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学院办学目标——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完成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女士的职教梦不断奋斗。
                                                    (摄影:郑馥君 霍思源 钟冬霞)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