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聆听焦裕禄女儿讲党课 学院喜迎十九大时间:2017-09-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2017年9月16日上午,学院8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清远前往顺德,碧桂园集团举行“喜迎十九大•焦裕禄精神分享会”。师生与集团800余人一起聆听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喜迎十九大。

    上个世纪60年代,焦裕禄同志在河南兰考担任县委书记,身患重症的他拿棍子顶住肝部减缓疼痛,带领全县人民用种植泡桐等新方法,与风沙、盐碱、内涝等“三害”作斗争,并严格要求妻儿子女不拿百姓的一针一线,最后在病榻上也不忘兰考百姓,充分体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分享会上,焦守云从女儿心目中的父亲、党员心目中的领导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县委书记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焦裕禄同志的动人事迹。“忠实、踏实、平实”,焦守云用六个字总结父亲的一生。

    1.png

    焦守云分享焦裕禄精神

        “今年清明节,我给父亲扫墓,兰考的百姓都去祭拜他,把白面大馒头摆到墓前,他们说‘焦书记,您放心吧,我们脱贫了!’当年,我父亲在兰考县连白面馒头都没吃过。”焦守云的话,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历经几代人的努力,泡桐成林的兰考今年3月终于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百姓早已安居乐业。

    2.jpg

    喜迎十九大•焦裕禄精神分享会 

    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学院师生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吸引和打动,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与焦守云一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分享会是一堂洗涤灵魂的党课。

    4.jpg

    b3fb7245cdd7dc7774d628cb0cc75e89.jpg

    院师生深受感动

    学院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罗向荣教授说:“焦裕禄同志是当之无愧的模范党员,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作为老师,主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要像焦裕禄同志所说的凡事自己先带头,以自身榜样的力量去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奉献、敬业的精神永不过时。”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郑馥君说到在分享会之前自己对焦裕禄同志的了解来自课本,在分享会上,听到他为了坚持工作用茶杯盖、鸡毛掸子和刷子顶住腹部减缓肝癌疼痛的时候忍不住哭了,“学习焦裕禄精神,最主要的是要保持赤子之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师生们表示,此次“喜迎十九大•焦裕禄精神分享会”让自己近距离感受到了焦裕禄精神,学习到了焦裕禄同志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时的讲话精神。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培养和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