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91):园林专业实践教学成效喜人时间:2017-09-13 来源:顺茵公司人力资源部 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李帅 字体:[ ]

              杨主席寄语:你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

    8月31日下午,繁忙嘈杂的8号楼施工现场,在顺茵公司进行岗位实践学习的15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蒋金悦同学恰巧遇到前来8号楼搭乘电梯的集团杨国强主席和执行董事、顺茵公司总经理梁国坤一行。蒋金悦同学主动上前喊了一声“杨叔叔好!”看到杨国强主席一脸愕然,金悦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听说是学院15级前来集团进行《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课程学习的学生,杨国强主席非常开心,希望她能在这里好好学习、努力实践,将来过上更好的生活。杨国强主席说:“你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
    学生岗位能力实践培养花絮不断——
    15级园林专业共有35名学生,现在全部在顺茵公司各园林工程在建项目中进行岗位实践学习,工作内容从工程资料、材料采购、现场施工、组织管理到成本合计等。各用人部门反馈情况显示,学生们总体表现可圈可点。同学们到企业虽然时间不长,但感受颇深:
           蒋金悦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实践,自己懂得凡事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注重每一个细节。也很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慢慢成长为一名有价值、能解决问题的“职场菜鸟”。           
    1111_副本.jpg
    蒋金悦同学在制作盆栽
    胡志腾同学:表示跟随企业导师吴福康经理学习如何管理项目,负责跟进现场施工进度、质量管控、协调施工场地、收集整理现场施工资料等。深刻体会到管理好一个项目绝非易事,不仅要有团队协调能力,还要有过硬的施工现场经验,要有实干精神、有担当。
    12222_副本.jpg
    胡志腾同学在检查工程资料
    张学武同学:在企业导师的循循善诱和耐心指导下,先后接触到了工程资料、材料采购、现场施工、沟通对接供应商以及竣工验收的各个环节,深知每一件精美的园林装饰品都是顺茵人用热情和勤劳的汗水浇灌而成。项目完美开放的背后,是各单位、各班组不断加班加点,用良心和匠心追求卓越的结果。自己从一个缺乏工作经验的在校学生迅速转变为职场小白。
    222_副本.jpg
     张学武同学在指导工人摆放园林小品
    园林工程技术学生是将来基层一线的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通过岗位实践学习,初步学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合理优化,通过有效沟通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能够更好地处理和解决技术问题。他们将在实践学习中不断总结、反思,成长成才。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