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2014级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动员大会时间:2016-10-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贯彻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固化、提升对学院2014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目标、意义、做法和要求的认识,使14级学生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改革创新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20161012日下午,学院在国华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14级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副书记何锐连,院长助理赵海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建工、造价、酒店、物业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主任导师、学生导师,2014级全体同学与会。会议由苏成柏副院长主持。
     
    IMG_4905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讲话
     
    许从进书记从学生管理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4点明确的要求:要带着目标、目的去进行企业实践学习;要坚持、保持在学院养成的良好的品质和习惯;明白自身一言一行都代表学院,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做好自己;严格纪律,遵守学院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
     
    IMG_4927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讲话
     
    苏成柏副院长针对企业实践教学与校内学习的不同,就教学管理提出相应的要求:按照岗位素质、能力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和完成各自企业实践岗位的学习内容、任务和目标;学习环境发生改变,学习方法要随之变化,同学们要认真观察、思考、实践,向企业老师多请教,提高自身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岗位实践学习任务外,要完成其他的学习,如周记、企业岗位实践报告、毕业设计,完成相关职业资格考证等。
     
    IMG_4975_副本.jpg
     
    IMG_491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刘惠坚院长从国家政策精神、社会发展需求、经济结构调整,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职业教育梦”和同学们改变家庭和自身命运要求等方面,全面分析、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刘惠坚院长指出如果认识上跟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真实含义不一致,将会阻碍、弱化、破坏学院改革的前进方向、力度和成果。全体师生要正确认识、深刻剖析、统一思想,提升对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意义的认识,这一点尤为重要。
    刘惠坚院长指出全院师生要坚定不移地追求、高质量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既定的设计目标和任务,要重视、严格执行,不打折扣地落实企业实践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环节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全体师生都必须清晰地认识到做人、做事,“对人好、对社会好”的素养要求只有跟专业岗位要求、岗位能力要求、岗位素养要求等实实在在地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使同学们成长为真正有能力的好人,成为能做事,做好事,有本领做成事的人。
    刘惠坚院长指出进入企业实践,同学们拥有“双身份”,既是学院学生,又是企业员工,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双身份”要求,遵守学院和企业的规章制度,管理好自己,适应人才培养模式新的要求。同时,刘惠坚院长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在企业实践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养成良好的规范操作习惯,形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期望14级同学们在专业岗位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追求。
     
                                                                                           (摄影:工程造价142班  陈堪仁)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