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院长卢坤建“思政第一课”开讲时间:2016-03-23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1.jpg

    2.jpg

    卢坤建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3.jpg

    讲座现场

     

     

    3.jpg

    同学认真听讲,做笔记

    4.jpg

    卢坤建院长讲座后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为贯彻落实《粤教工委办函[2016]4号关于做好2016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323日下午,学院院长卢坤建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为全体学生、授课教师讲授以《中国的自信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卢坤建院长高度重视“思政第一课”,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从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思想实际和心理特征出发,精心设计、准备“思政第一课”的主题、内容。

    卢坤建院长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的信息,结合自身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入思考,从文化自信、价值自信、外交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五方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精神、“忘我”、“舍我”的道德取向,体现在“人与人”、“人与自身”、“人与社会”三个层面的中国传统价值观,平等、主和、互惠、共赢的外交理念等全面阐述了中国自信基本内容。

    卢坤建院长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融合个人心得体会,着重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五大基本理念,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在专题讲座中,卢坤建院长通过详实、鲜活的案例与当前国家改革发展现状相结合,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天下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益于国家民族的栋梁之才;要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激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卢坤建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生动、信息丰富,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同学们在讲座现场专心听讲,细心做笔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之后卢坤建院长接受了学生馨锋记者团的专门采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记者团同学表示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十分有意义,从中自己不仅从中学到了知识,深受教育和启发,而且对自己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积极的影响。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