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学习讲话精神,助力安全复学 ——教学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20-05-29 来源: 作者: 字体:[ ]

    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以及近期我院开学复课的实际情况,为积极配合学校复课开学工作,切实做到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教学二支部计划于527日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助力安全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1144435.jpg

    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吴建华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疫讲话精神。她结合近期召开的“两会”中关于“香港安全立法”及“习总关于军队建设的讲话”等重大内容,引导我们的教师党员认识到,虽然我们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抗疫成果,但离最终胜利还很遥远,国内外敌对势力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崛起,因而一直在乘机破坏我们的安定团结繁荣稳定的发展局面,为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在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01144637.jpg

    支部副书记施思接着作了一些具体工作的部署,号召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岗位优势,在即将到来的复课中,在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第对学生进行思想辅导、心理关注。为此,支部计划在授渔楼318思政教研室设立“爱心复课心理驿站”,以思政课教师为主,其它各位专业老师也可以积极参与,从思想行为和心理疏导方面,全方位助力同学们“安心”复课,做学生心灵的保护神。支部宣传委员戴卫民补充建议大家都要借用抗疫征文的时机,把抗疫复课至复学以来的工作做一个系统总结,在努力完成学院党委交代任务的同时,对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也是一个整理和反思的重要过程,同时大家还可以从中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支部组织委员邵超群以“党员在复课中的担当”为主题,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交流讨论,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思考,勇于奉献,为助力学院安全复课积极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党员蒋婕、谢意浓、王建玲、赵春州、倪合良等纷纷做了发言,认为学生长期不出校门固然可以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但也会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因而提出大家可以利用自己的专长如音乐、美食、茶艺、体育等,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做到乐以解忧,动以解乏,帮助他们建立健康快乐的良好大学生活习惯。支部纪检委员郑良浩则提到要和人事处取得联系,及时把新党员或尚未将关系转入学院党委的流动党员都纳入到支部活动中来。

    最后,支部书记吴建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要求大家加紧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尤其是要关注两会动态和疫情防控动态,保持党员从思想到行动的先进性和主动性。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