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大爱母校我传扬——学院召开2020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时间:2020-01-0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苏红芳 字体:[ ]

    2020年是党和国家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将组织师生利用今年寒假时间深入到家乡开展“大爱母校我传扬”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于12日晚上开展了2020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方威和全体学工处老师、各系部辅导员、教官以及全体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智慧主持。

     1.JPG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首先,方威副处长作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培训,方威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和2020春季招生计划等四方面深入浅出的作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的讲解,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3.JPG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方威作寒假社会实践辅导培训

     4.JPG

    师生现场互动交流

    随后,由何梦如副处长作社会实践动员讲话,重点阐述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的意义。何梦如表示,作为教育扶贫的受益者,有责任、有义务发出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扬学院创办人杨叔叔的大爱精神,更要把我院的教育扶贫、慈善公益办学传播出去,为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打开这扇通往希望的窗,走出去,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成才梦。

    截至目前,学院已组建158支实践团队参与到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何梦如对同学们的积极踊跃报名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爱校感恩,传承发扬的核心意识。切实将感恩的优秀品格付诸于实际行动;二是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展现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作风;三是同学们要多交流沟通,做好过程跟进与反馈,各部门相关人员和团队指导教师要精心指导,保证全过程有人指导、跟进、回应和督促。她期待同学们在实践中以担当践行使命,勇于挑战,敢于创新,满载归来!

    2.JPG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作动员讲话

    最后,学生工作处陈智慧副处长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他希望大家践行“碧职学子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常怀感恩之心,勇往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寒假社会实践,不断提升和超越自我。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学生工作处和团委负责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和组织实施,该活动融主题教育与社会实践于一体,作为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环,设为素质拓展实践学分,既传扬学院慈善办学的理念和精神,同时也是培养学生感恩精神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