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2017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第二次集中授课时间:2019-12-31 来源: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李帅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聚焦专业岗位职务能力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人才培养教学工作,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与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茵公司)于1227-29日共同组织开展了2017企业实践教学第二次集中授课。工程二区黄润帆总监、景观设计部林宏全总监、工程一区彭悦经理、工程四区俞志华经理、工程五区贺彬主管、园林装饰部古雪媚主管、西苑农场朱伶伶场长、景观设计部梁涛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吴欣瑜主管及本专业教学部李帅老师参与本次集中授课。

    1.jpg

    顺茵公司讲师团成员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集中授课针对学生在岗位边学习、边实践、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职务所需能力,特开设《竣工图绘制》、《园建工程剖析及管控》、《工程二区农场考察调研》、《工程二区农场育苗实操》、《专业岗位职务实践学习工作总结与点评》、《师生座谈会与共性问题梳理总结》等七项教学专题,全部由顺茵公司认定讲师团成员和部门主管领导组成的教学团队进行现场讲授和指导。

    3.jpg

    学生进行企业实践学习工作总结汇报

    4.jpg

    农场技术负责人进行讲解示范

    校企双方对“学生存在问题、企业导师评价、企业部门建议和岗位职务标准”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地设置教学专题,同时提炼出共性点、关键点和核心点,将其融入到专题教学内容中。同时,增加了“学生企业实践自我总结与汇报环节,全面反映半年以来在岗位职务学习和工作的整体情况,部门领导和导师代表进行现场“一对一答疑点评。专题教学结束后,对学生进行集中考核,通过平时成绩和试卷成绩相加计入总分,再由人力资源部做出评定。

    2.jpg

    顺茵公司部门领导与导师代表进行答疑解惑

    在学院主管领导和部门及顺茵公司各级领导、企业导师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本次集中授课工作圆满完成。学生获益良多,企业反映较好,对此阶段岗位学习、实践、工作及职务能力提升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都得以有效解决。同时,顺茵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学部按照学院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要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力度,提升企业实践教学质量。确保在学生顺利就业的基础上,让学生在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真正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

    5.jpg

    企业教学团队与本专业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