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会时间:2019-10-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 字体:[ ]

    10月17日,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振兴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9_副本.png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振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0_副本.png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彭振兴带领全体党员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讲话要点。

    习近平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习近平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习近平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习近平强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九十六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彭振兴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根据上级要求,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参加1次志愿服务,办1件实事好事),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特别是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 三是聚焦短板弱项,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针对领导干部工作不够落实,有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现象进行检视整改,提高干部贯彻落实工作的执行力;针对基层,则重点解决党员和教师队伍的工作斗志、敬业态度、奋斗精神。 四是紧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这项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在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