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急救演练时间:2018-11-13 来源:学生工作处 馨锋记者团 作者:黄娜 李茂浩 陈志华 字体:[ ]

    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学院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11月12日下午,学院军事教导队联合清远东城消防大队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全体2018级在校学生参加,学生导师前往观摩。

    8999_副本.jpg

    安全保卫科科长介绍演练目的

    在演练开始前,安全保卫科科长介绍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意义,以及此次演练的灾情设置,强调了在“模拟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677777_副本.jpg

    学生演练“逃生”过程

    灾情假设为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因线路承载超额负载电力引发火灾。随着火灾警铃的响起,教官们在各个逃生出口全程提示引导,参与演练的学生按照消防疏散要求,捂住口鼻、弯腰有序迅速撤出“火灾现场”,安全到达指定区域。

    1233_副本.jpg

    QQ图片20181113082159_副本.jpg

    34444_副本.jpg

    消防、救生技能的培训现场

    同时,在学生安全逃离火灾后,清远东城消防大队官兵与军事教导队的消防员一起为全体师生进行“消防、救生技能”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人口呼吸与心肺复苏的操作要求及步骤、消防水带使用方法等。同学们积极与消防人员互动,讨论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使用消防器材,进一步掌握和提高了消防知识及技能。

    消防应急疏散及急救演练,学院师生从中学会了基本的防火自救技能、提高了消防意识,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义务消防员处置突发情况和抢救伤员的能力,使每位师生安全警钟常鸣,切实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