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构建立体育人体系时间:2015-06-04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563日下午,学院在国华大楼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苏成柏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卢坤建院长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构建立体育人体系》的动员报告,报告分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建院以来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三部分。

    卢院长强调要把“立德”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方略:要“立德治教、立德治学、立德治校、立德育人”。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教书育人中把立德放在首位,不仅是自己的行为规范,而且要贯穿在引导、教育、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使学生成为有良好习惯的、有担当的、具有知恩图报情怀的、敢打能拼的基层一线的精英人才。要达到此目标,就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他指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目前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观念不到位,主要表现有: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学校事务,与学生相处和处理相关问题时表现不成熟,对自身定位存在一定的偏差,认为师德师风是“软东西”,对学院校情了解不够,对管理干部、教师应花更多的时间去引导、帮助和教育学生的认识还不到位。二是方法上有偏差。有的学生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变得庸俗化,有的教师在个人形象、气质方面有所欠缺等。我们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寓于学生导师工作过程中的,要把教师教学工作纳入到“一日生活制度”中来,在日常教学、生活中维持正常的师生关系。三是立足点有偏差。我们的目标是:教职工队伍是优秀的,培养的学生是精英人才,但不是一味给学生以高分就是优秀。因此,本学期要严把考试考查关,要看到三年之后有多少学生是真正精英人才。

    卢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统一认识,构建师德高地。在尊重办学规律,尊重学术自由的前提下,从战略高度上让学生真正懂得“对人好、对社会好”,真正培养讲诚信、怀善心、懂感恩、知回报、能包容、有礼仪、守法纪的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全院师生要要抓具体落实,在管理层面要落实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观念,在日常工作中要用诚实的力量去显现学生导师的人格魅力,要出台《教师行为规范》,做好每周一的升旗主题日活动,加快学生诚信考量体系建设,切实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等。他希望全院教职员一起努力,创造出高职教育新境界,不辜负创办人的期望。

    校监许从进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导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一步诠释了碧桂园文化:不计报酬,不讲份内份外;做事,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加班是常态,结果是导向。全院教职员工要有忧患意识,要加强责任感,认识到学院兴衰,我的责任。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