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助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举行网络课程平台及微课制作知识培训时间:2018-12-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邹瑞源 字体:[ ]

12月19日,学院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在授渔楼513机房举行“网络课程平台及微课制作知识”培训。副院长徐刚,任课教师、教务科研处人员和信息中心人员参加。

0Z6A8393_副本.jpg

徐刚副院长希望培训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徐刚副院长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对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即老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徐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网络课程和课程平台的发展历程,经过比较和与平台联系,学院最终选择高教出版社的“智慧职教”作为学院网络课程平台。徐刚副院长指出学院老师在运用现代技术,在教育教学信息化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技术运用有非常热切的愿望,学院特地组织网络课程平台及微课制作知识培训,希望进一步促进学院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提高学院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加强优质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满足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

0Z6A8422_副本.jpg

邹瑞源主任主讲

培训由网络信息中心邹瑞源老师主讲,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了“智慧职教”这个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对“智慧职教”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建设前期准备、课程建设流程及课程的上线发布做了全面的讲解,并以创建“计算机应用基础”开放课程为案例展示了在平台中如何快速创建在线课程。第二部分主要针对教师如何制作微课作了相关讲解,从微课的特点、运用、制作步骤及制作方法做了全面的讲述,并针对不同教学形式的微课所采用的制作方法做了归纳总结,讲授了在不同教学情境下如何借助电脑、手机及相关软件进行微课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