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做好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来院交流时间:2019-03-1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3月19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道华、副校长郑成等领导来院交流。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等热情接待。

0Z6A3462_副本.jpg

陈道华书记希望借鉴学院体测评估工作机制和做法举措

陈道华书记介绍了来院交流的目的,学院在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中,学院以及格率100%、优良率45.55%的好成绩,摘得优良率、及格率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希望与学院就如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体质测试成绩、做好体质测试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借鉴学院工作机制体制和好的做法举措,抓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做好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

0Z6A3445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介绍学院顶层设计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缘起,详细解读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践行路径等。刘惠坚院长指出自2014年学院创建以来,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紧密结合生源、专业和就业实际,对怎么办学、怎么培养人提出了系列的关键的素质要求,学院不断进行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科学化探索。办学伊始学院就提出了准军事化管理的顶层设计,加强学生体能训练。2016年,根据“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目标,聚焦企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就业岗位的岗位能力要求,围绕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严明的纪律作风和卓越的团队精神三方面,学院进行了全面设计,将军事训练与体育教学相融合,构建了军体融合课程,把教育部要求的一周两节体育课变成每周早上的军体课,实行“军事训练项目”课程化和“体育课教学”军事化。

刘惠坚院长详细介绍了军体融合课程整体设计和目标要求,强调学院在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归结于学院聚焦企业岗位素质能力要求,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纪律作风和团队精神,常年累月的军体融合课程训练,不断加强和保持了学生体能,精准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素质能力的稳步提升。

0Z6A3480_副本.jpg

黄坚处长介绍学院体测工作的具体措施

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指出常态化的军体融合课程训练,为后来体测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常态化的军体融合训练,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强健体魄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军体融合课程注重“四化”,军事训练项目化、科目系统化、要求标准化和讲评常态化。黄坚处长介绍除了日常常态化训练外,学院对此次体质健康测试高度重视、目标明确、计划严密、组织到位、教官用心和学生给力,在具体训练中抓重点、破难点,因人施策,循序渐进等,从而取得第一的优异成绩。

0Z6A3472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希望加强交流

许从进书记指出学院转型快速发展,学生生源等发生变化,学生管理模式等要进行相应改革,希望接下来两院就学生管理工作等多交流,相互取经,共同发展。

0Z6A3465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还就办学理念、办学举措、体测具体管理实施部门、体测目标要求、体测服务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