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召开《2019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时间:2019-05-05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聂影 字体:[ ]

4月29日,学院在国华大楼604室召开了《2019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教务科研处处长和机器人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12333.jp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教授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毕业就业岗位分析、岗位职务典型工作任务对素质知识能力要求及对应课程、“三段式”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学时分配与学分等五个部分汇报了2019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该系其他老师分别进行补充发言。

刘惠坚院长充分肯定了机器人技术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前期工作,指出,编写人才培养方案应在体制上进行突破,对素质教育课程进行调整。各系部要与教务科研处密切联系,对课程体系构建进行改革,比如《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可以考虑以公共选修课的形式开设,有些课程应根据专业需要,对课程内容进行重新编排,确定课程内容,按照课程标准编写教材。刘惠坚院长指出工科类专业要明确考证种类和等级,把考证内容和专业课程内容相融合,研究精英班(或创新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等。

苏成柏副院长对机器人技术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强调机器人技术系是学院新增专业,也是重点专业,系部在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写及制定过程中,要全面考虑学生在双证书、技能大赛、现代学徒制等多方面发展。争取将机器人技术系办成特色专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