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学院“碧桂园SSGF实践基地”建设进入倒计时时间:2018-03-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0Z6A5164_副本.jpg

汇报会现场

327日,学院、东莞市建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青设计)、筑梦高科公司、碧桂园集团和碧桂园学院项目部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碧桂园SSGF实践基地”设计方案汇报会,商议实践基地设计方案,推动实践基地建设进程。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建青设计经理双卫峰,筑梦高科公司王家辉等领导、嘉宾参加会议。
王家辉介绍了SSGF新建造技术体系主要内容和特点。双卫峰经理介绍了SSGF实践基地的设计思路,指出将模拟真实的SSGF工地现场,实现实践操作和参观展示两大功能。与会人员从功能定位、建设规划、校园环评、报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0Z6A522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刘惠坚院长指出实践基地的设计、建设思路要开阔、立意要深远,要研判SSGF新建造技术体系在全国的引领作用和发展前景,要基于学院实践教学需求和工人培训实际,结合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更迭应用,全面考虑实践基地设计和建设的定位。建议建筑设计公司、筑梦高科公司与学院一起从建筑地址、建筑面积、建筑工艺、专业需求、门面设计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具体协商,共同打造满足教学培训需求和未来发展需要的SSGF实践基地。
刘惠坚院长表示SSGF实践基地的建设,有利于碧桂园集团和学院的发展,不仅完成贫困人口的技术培训,实现技术扶贫脱贫,而且在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培养SSGF体系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打造中国建造的核心竞争力。刘惠坚院长希望SSGF实践基地能从培训和教学基地拓展为SSGF研究院,实现培训、教学、研究三位一体,成为住建部的培训基地,树立碧桂园集团品牌,助力学院成为建筑类专业的王牌高职院校。
0Z6A5335_副本.jpg
现场勘探
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建筑工程技术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碧桂园集团社会责任部扶贫主管梁时,碧桂园学院项目部经理陈林,建青设计和筑梦高科公司领导、嘉宾等参加了会议。并在校园内进行实地踏勘。
SSGF新建造技术体系是碧桂园集团为响应国家发展装配式建筑号召而自主创新研发的建造体系,以产业为基础、以研发为核心,精准布局新型建筑产业资源,打造以SSGF发展相关的产业链供应商圈层。SSGF新建造技术体系整合20余项新建造科技,有效解决了渗漏、开裂、空鼓等传统建造方式中的质量痛点,实现全面取消砌筑抹灰,大幅度减少木材、砂石等使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土地占用,降低了环境成本和能源成本,建造周期比传统方式缩短8-10个月,具有质量高、速度快、绿色环保等优势,使建筑企业、建筑工人、客户、政府、自然环境实现共赢,具备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