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领导来院进行教育扶贫调研时间:2018-10-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桑琴 字体:[ ]

    9月30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涂勤,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授曲玮在集团办公室公共政策部副总经理徐舒扬、集团办公室社会责任部副总监曾雄的陪同下来院进行教育扶贫调研。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热情接待。 

121_副本.jpg

徐舒扬副总经理介绍调研背景和目标

徐舒扬副总经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标。国家标准委领导前往碧桂园集团视察时,针对碧桂园集团在教育扶贫方面做出的很多很好的探索,建议由集团把好的做法上升为标准,向国家标准委申报。集团领导很重视,由集团办牵头做教育扶贫标准的研究和申报工作,特地邀请关成华主任等帮助集团研究和总结集团教育扶贫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学院作为集团教育扶贫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学院的办学理念、践行路径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集团教育扶贫的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011175549_副本.jpg

关成华主任希望与学院一起完成教育扶贫标准申报工作

关成华主任介绍调研团队的组成人员和各自取得成果,希望通过与学院领导、职能部门的座谈交流,收集整理分析材料,总结经验,一起进行课题研究,完成教育扶贫标准申报工作。

0Z6A7612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全免费纯慈善的办学性质、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三段式”教学组织方式变革以及“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标准等内容。结合2017届和2018届毕业生高薪就业实际,刘惠坚院长指出通过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生成长成才,有能力有本领改变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

刘惠坚院长深度解读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教育情怀。指出学院办学紧密依托碧桂园的产业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杨国强先生明确提出“倾集团之力支持学院办学”,成立了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担任理事长、集团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和学院院长为执行理事长的“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今年6月,碧桂园集团与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对碧桂园“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实践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解决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机制问题。再次证明杨国强先生所推进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不仅仅是理念上、思路上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而且是更具意义的实践上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办学真正把国家的导向、创办人的目标追求、学院的改革和学生的目标融合在一起。从2017届和2018届两届毕业生的高质量高薪就业来看,办学成果初见成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认同。 

0Z6A7631_副本.jpg

专家交流

0Z6A758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就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办学规模、办学模式及其可复制性、招生生源、办学经费、生均经费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专家对学院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全免费的办学性质和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表示高度赞赏,结合其他国家、地区贫困家庭学生教育案例和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的意见和建议。

0Z6A7643_副本.jpg

合影留念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访领导、嘉宾参观了立校缘起、实训基地以及学院校园等,并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