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飒飒迎朝阳,工地实训正当时 -----记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6暑期实训
时间:2016-06-24 来源: 作者:张薇 江幸桃

   2016年6月23日,园林151班同学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期末考试后马不停蹄地去到二期工地进行了宿舍B中庭东门与宿舍B、C间园林景观园路排水施工的实训。

上午8点30分,在指导老师李帅和王琰的带领下,园林151班全体同学来到学院二期工地宿舍B施工现场。我们今天的实训内容是对宿舍B的部分园路进行定点放线。带我们进行实操的罗老师要求我们依照图纸进行演算放样数据再依照数据开始放样。根据课堂所学知识及罗老师的现场指导,我们算出数据并进行了测量工作。

在用勾股定理计算两条基准线是否垂直定出基准线时。同学们耐心不足。罗老师教育我们放线得有耐心,得慢慢来,几厘米的误差是会造成严重的工程事故的。听了他的话,同学们改掉浮躁,变得认真沉稳地完成手头上的任务。经过五次的测量,我们终于零误差放对点了。大家的心情都变得欢快起来,我们终于成功了!

下午的实训我们主要了解100规格光学水准仪的操作使用,其中遇到许从进副院长与教务处张玉良主任一行人的检查。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学习水准仪:首先要进行气泡检核,其次试高,最后观察。大约4点15分左右,我们进行了宿舍B、C间园林园路排水施工的定点放线。
  
一天的工作劳累是必然的,但我们的心是快乐的!太阳很灼热,气温很热烈,但难耐的酷暑并没有击退我们的热情。我们一天的认真工作与努力付出也得到了诸位老师们的肯定,老师纷纷称赞我们的放样水平已初具水准。实训月还没有正式开始,但园林151班全体已做好充分准备面临未来一个月的实训月所将要迎来的一切挑战,积极完成学院分配的一切任务,不负各位老师的重望。此次实训是对我们园林班教育质量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素质的信任,希望各位同学们能把握机遇,在此次实训中脱颖而出,以后走上心仪岗位。“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班学子应该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实习,增强综合实力,放远眼光,勇于承担责任与基础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18.jpg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