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国家励志奖学金——物业162谢晓芬时间:2019-05-04 来源: 作者:

    心若向阳

    物业管理162 谢晓芬

     

    心若向阳,灰霾也是晴天!

                                    ——谢晓芬

     

    简介:谢晓芬,女,汉族,中国共青团员,来自物业管理专业162班的学生。在2018年3月份获得计算机一级证书在班里获得年度成绩优秀进步奖同时在参加清远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志愿者获得清远马拉松志愿者服务证书2018年5月份在全院中评选为“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班里原创设计PPT荣获二等奖

    1. 心中的喜悦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教育部对所有青年大学生所设立的、荣誉最高、含金量最大的奖学金项目,无论你是谁,来自哪里,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学习成绩足够优秀,表现足够突出,那么你就可以拥有。

      进入大学中的这两年时光里,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思绪万千努力、奋斗、成功、失败、迷茫彷徨……国家励志奖学金一年评比一次,而我在踏入校园的第二年里第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感到非常荣幸,在得知一刹那反应不是狂喜而是感动,继而露出欣慰的笑容让它深深的在心里绽放。

    2. 现实的困难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我大二一学年学习成绩与成果的肯定,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国家政策的先进性,因为它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贫困生的一些实际问题,让我们更心学习。

      对我而言,这样一笔奖励弥足珍贵因为它可以给我的家庭减轻负担,我父亲今年六十多岁了,靠种生;母亲在家做家务,照顾九十岁的爷爷以及智力低下赋闲在家的大姐二姐年纪轻轻就辍学,在外打工赚钱;只有我年龄最小现在校就读,家里仅靠父亲和姐姐的微薄之力来维持生计 高中毕业后,因为高考成绩的不理想以及家里特殊的环境,本来还一度认为我就此将与大学无缘。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杨叔叔,是国家政府的资助政策以及杨叔叔的大爱无疆, 把我从辍学的边缘拉了回来,这相当给了我一次再生的机会,让我得以继续学习与深造。

    3. 自身的激励

      从大一进入校园开始,我一直努力学习,保持着学习的激情,想要做好自己,争取做好每一件事,并且做到最棒,在学习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选修课都争取保持优秀的成绩

      我知道,在大学,不光要有优秀的成绩,还要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才能为以后的职场生涯打下良好基础。所以,我在不断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的同时,还利用余的时间参加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例如:成为学院招生就业部志愿者团队的一员连续两年加入清远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团队、学院组织的养老院慰问活动以及暑假党员社会实践等志愿活动。作为共青团的一员,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本着“我志愿,我快乐”的心态去做好每一个活动,于2018年5月份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取得学院三星志愿者称号,我想,这就是学院对我志愿活动工作的支持及鼓励。

    4. 未来的憧憬

      现在的我已经开始步入社会,成为一名职场人士,在碧桂园物业管理公司中担任凤凰见习管家。我知道,想要在不久的将来,去改变自己的家庭环境,就得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各个方面综合发展,成为社会高素质综合让自己在有能力的时候去回报整个社会,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同时,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困难,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可以改变现状,心若向阳,灰霾也是晴天。

    5. 蔡晓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