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国家励志奖学金—物业161李观明时间:2019-05-04 来源: 作者:

    感恩·有语

    物业161班 李观明

    竹子是种草,但比很多树都长得高。——李观明

    李观明,女,汉族,共青团员,来自物业管理161班;性格开朗活泼,尊敬师友、与同学团结互助;在校期间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比赛,并获得较好的成绩。

    我一度认为,世界并不美好:“富者贵,贫者俗”。始于父亲病倒的那一年,源于母亲被村里人指着嘲笑贫穷,只能默默的咽下这口苦气。不知世故却不明觉厉,何况那时恰逢17雨季的年龄,不知所措。

    “慈慧”走进心间。2016年我进入了高中,成为了一名自卑的高一新生,不主动,不爱言。无奈于“贫困”,加入了一个资助基金会,我以为我在这里获取的只有每月固定金额的饭票,其实不然,我获得更多的是“爱”,那时我们每月拨一次款,也就开展一次分享会,有可敬的叔叔阿姨,可爱的哥哥姐姐给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或感人、或励志、或幽默……,从此,一颗不知所措的小心灵揽收了千丝万缕的阳光。我对“贫困”换了态度,给自己增添了自信的色彩。高中三年我们携手共唱慈慧歌、共探空巢老人之舍……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恩”的心一直被孵化着。

    度过三年高中光阴,我没有考上211、985,但是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大学,同学友好,老师和蔼。何况,我也是个活泼积极讨人喜欢的孩子。我喜欢舞蹈便参加校队舞蹈选拔,即使没有舞蹈基础,我也咬下牙关,完成老师指定的舞蹈动作,后来我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我乐意奉献,即使要凌晨4点多起床准备马拉松支援者工作铺排;我五音不全,但是在学校的合唱比赛中,我愿意花费时间去学指挥动作、音律节奏,和同学们拿下全校二等奖的名次;我喜欢写作,就去参加图书馆的征文比赛,排名居次,但我也满足。或许不是很打动你们的故事,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真的很感激自己努力的一切。

    我用真心去经营我的交际,用付出去奉承那颗感恩的心,也不辜负我的学业。在国家激励大学生的助学政策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那个曾经让我厌恶的两个字“贫困”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当名单公布之前,我想都不敢想:我也是可以拿奖学金的人。我永远记得妈妈在听到这个好消息在电话那头激动得低泣起来,我没有让她失望。

    就如今,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实习生。我的起步不是很高,但是我可以创造价值了,我的付出也有了相应的收入,随之,我也以能力去回报社会以及那些“爱”我的人。固定每月向“慈慧”资金会转一笔账,金额虽然不多,但是承载了我无可量化的感恩。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在电脑前工作,突然电话响了,是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号码,是慈慧基金会总部的来电,询问我是否需要开具捐赠金额发票,以及对于“慈慧”的了解和建议,我当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激动的说,我就是曾经受助的慈慧学子呀!那时真的激动得想哭。我觉得“慈慧”就是爱心代际传递的团体,应承:慈爱最真,喜舍最美。感恩“慈慧”的孵化,感恩自己的努力,感恩国家的精准扶贫,愿世界美好,你我都是感恩与赠予人。

    李观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