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酒店管理专业中华茶艺大赛圆满落幕(图文)
时间:2018-07-11 来源: 作者:王建玲

根据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改革要求,2018年7月10日14:30,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在校内茶艺实训室成功举办“中华茶艺技能决赛”。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与,5位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指导,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比赛的参与度达学生总人数的50%,共有40人参与初赛(理论测试),25人晋级复赛(规定茶艺冲泡),最终有6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创新茶艺表演)。决赛考核内容包括茶席的主题设计、茶艺表演、茶具与服装的选择、仪容仪表、茶汤质量、时间把控等环节。

21545342696720832.jpg

图1  黄颖表演茶艺

259359566005974435.jpg

图2 林惠萍和搭档成贵雄茶艺表演

447505198209913146.jpg

图3 邓伟龄茶艺表演

 

选手奉茶.jpg

图4 选手奉茶给评委

此次比赛选手们发挥稳定、准备充分,茶席主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观赏性,展示了茶人优雅细腻美好的一面,但是在主题的内涵性和文化性,心态和应变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

总之,本次大赛旨在展现学生的综合能力,更好地倡导“茶为国饮”,将“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精神融入学人才培养中使学生通过学习茶文化,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泡茶技艺、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艺术素养。

集体合影.jpg

图5 参赛选手与评委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