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建工专业第四届工程测量竞赛
时间:2018-07-13 来源:建筑工程教学部 作者:建工专业学生分会

713830分,建工专业工程测量竞赛在学院足球场进行。建工全体17级学生共同参与竞赛,吕志刚老师、陈立朝老师任总裁判长,8位建工专业16级学长分别任8个小组的裁判。

竞赛严格按照省赛规定要求,仪器安置、操作、转移不规范都将会被扣分;比赛全程禁止使用任何通讯工具,并且每组裁判会近距离跟踪全站仪位置,观察选手操作,严防作弊。测量过程中,天空几次下起小雨,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用测伞为全站仪遮风挡雨继续测量,丝毫不因天气变化而降低操作规范。

历时3个多小时完成了测量竞赛。测量结果数据将由裁判长核对然后评选奖项。学院举办测量竞赛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以赛促学,相互切磋技艺,提高同学们的技术技能水平,为以后的省赛乃至国赛做充分准备。

通过这次竞赛,同学们切身经历到了测量竞赛的全过程,也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强化了全站仪的操作技能,提高了测量数据的计算能力。吕志刚老师也坦言: 测量数据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大家体会这个过程,明白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的意义,在锻炼测量技能的同时,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祝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建工专业第四届工程测量竞赛圆满结束、让一起我们期待下一届测量竞赛的到来!


0cf1fae5078dc2fb560da1329fcac90a.jpg


732c6715e2e52e78e5974f8237258735.jpg


970fc74c1f8fe1bce11540091ad122e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