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172班 “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18-04-29 来源:建筑工程教学部 作者:建工172 黄宇聪

最近,学院进行学风整顿。为了响应学院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风气,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建工172班于2017年4月27晚召开了“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围绕着“什么是班风学风” 、“树立班风学风,从我做起、从班干做起” 等方面开展了主题发言。接着从解剖了班级的现况,提出了要求,并树立了三零目标“零睡觉、零迟到、零抄作业”。

然后由班干们结合自己的职责来论述了建设班风学风的一些建议和要求,还有优秀学生代表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来阐述了同学们学习能力差的问题所在。

最后,吕志刚老师从大的方面来阐述建设班风学风。让我们要认清自己来这里是干什么的,认识自己的责任是什么,然后提出了做人做事都要“有目标”、“有方法”、“有行动”,要学会换位思考。

吕老师最后赠了我们一句话,“如果你的过程是可控的,那你的目标必然是可预期的”。希望你们以后严格要求自己,用方法和行动实现自己的目标。


吕志刚老师总结


班干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