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杨叔叔
时间:2018-01-06 来源: 作者:建工172班 李智能

   感谢您!杨叔叔!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学院来看望我们!谢谢您在主题为:会做人,会做事,敢担当的报告会中,与我们分享了许多您的经历和故事,如十八岁前就没有穿过鞋、从小跟着哥哥学盖房子、自己算量建中学等等,时刻教会我们做人做事!

  此外还让我们认识了一个风趣幽默又活泼可爱,脑子里有十万个为什么的“小学生”;在报告会中他一直强调自己没读过什么书,但他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停止对本科和专科学习的探讨,他说:能有多少个本科生可以坐办公室,当科学家,发明家?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状况还不如学会一技之长,有能力也可以去做管理,工资也比一般人高!这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学习,掌握好专业技能。

  会中,杨叔叔讲了许多他能有今天成就的性格和做人做事的素质特点,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其中我总结如下:

1. 善于观察,发现问题,这样会促使自己有更好的创造力

2. 做人一定要讲诚信,敢担当

3. 不怕犯错,重在从中学习

4. 要当领班,先要做过并做好你要带领别人做的事情

5. 学会与人分享,不贪便宜,走捷径,要脚踏实地

6. 要有好的收获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7. 做到最好的前提是——全面了解这件事

8. 节俭意识。“为什么有咸菜还要买咸鱼”

9. 诚信、善良品质。“善良是要的 但不要给人蒙”.“笨的好, 起码有人对好”

10. 独立思考能力。“人要独立思考,不要什么都相信”

11. 保持好奇心。“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是另一个样子”

12. 一个人,如果与众不同,那么最后的结果便与众不同。

       

      在此感谢您的大爱!授之以渔,终身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