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17级班委主题大会
时间:2017-11-27 来源:建筑工程教学部 作者:建筑工程技术172班 蔡景添

11月27日,建工17级举行了班委主题大会。大会于下午14:50分开始,主任老师吕志刚老师主持。大会就以如何团结班委的凝聚力,如何让班委更能带动同学们投入到班级的学习中去和班级活动中来就以这主题展开了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具体谈到了每次到菜地耕耘时人数总是到不齐和班级卫生打扫不积极等问题。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作了一个“木桶原理”来形象的解惑:假如班级里的每个人都比如为“木板”的话,班级成员如果人人都积极进取互帮互助,这样“木桶”就能很好实现每个“木板”差不多一样长而且还会越来越长。反则,如果没人愿意努力的话,班级就只能会是越来越糟糕到最后可能连一点“水”都没有。没人开始就一定是一个积极分子,所以需要某种行为规则通过一次又一次实践来加深大脑印象从而改变个人思想,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形态展示出来。因此在会上老师特别重视班委的带头作用,要求每个班委以身作则以自身劳动带动班级气氛,相信在日后的表现中建工17级的同学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班级活动中参与感会越来越强。

 

 

 

IMG_20171127_150506.jpg

IMG_20171127_150328.jpg